校園快訊

日月繁星假期創意遊程 銘傳觀光獲佳績

【本刊訊】由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23日月繁星假期創意遊程設計競賽」,2023/12/1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王美月所經營的綠生活旅行社,奪下旅行社組創新遊程金獎;觀光系大學部學生團隊,亦摘下全國大專學生組2佳作、4遊程創新獎,成績亮眼。

銘傳觀光碩專班王美月經營的綠生活旅行社,以《山谷裏微笑彩虹~布農族【依曦岸.達瑪巒部落】大自然文化饗宴》遊程,奪下旅行社創新遊程金獎殊榮。透過部落導覽、體驗,呈現部落特色,營造原鄉風情旅遊,帶領旅客認識「布農族」文化、生態的美。

觀光四甲謝雅萱、周義榤、于佳辰、張芷菱設計的遊程《「集」合囉,作「火」來憩「投」!》由何嬿婷老師指導;觀光二甲簡睿妤、劉咨言、林怡瑄、李宥欣、曹詒甯設計的《日月森活.布咕丹》由林怡先老師指導,兩件作品分別獲得大專組佳作。

另有4件遊程作品獲創新遊程獎:由觀光系何嬿婷老師指導的觀光四甲學生團隊,于佩辰、余書嫻、楊筱昀、李潔虹、張嘉軒設計的《友情萬歲~日日月“越”與你“潭”心》,王浩林、黃明傑、牧田悠希設計的《不一樣的頂級蜜月之旅~山明水秀 潭晴說愛》,詹芷菁、陳詩穎、楊承翰、鄭顗呈、王楚龍設計的《日月精華,農於你心》;以及由觀光系古壁慎老師指導,觀光三甲莊明慧、吳鈺婕、葉亭葳設計的《HA咖茶米,啡你不可》等。

以日月潭為核心所打造的「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為交通部觀光局輔導成立,為疫後觀光振興策略之一,並於2021年建立「日月繁星假期」團體旅遊品牌。今年競賽主題以日月潭觀光圈場域為限,分為旅行社組及大專院校二個組別,針對國內旅客規劃2天1夜具區域特色、創新設計的遊程,旅行社組計有11家旅行社推18條路線參加,選出5條路線;大專院校組則有45間學校參加,共有194條路線參賽,最終評選出25條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