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連江縣長肯定銘傳深耕離島高教 紀俊臣教授獲頒榮譽縣民

【本刊訊】為肯定銘傳大學公共行政與管理系退休教授紀俊臣,近20年對地方作育英才的貢獻,連江縣長王忠銘1/2接見紀俊臣教授,親頒榮譽縣民證,感謝他與銘傳大學對馬祖地區高等教育的協助與貢獻;紀俊臣則回贈離島建設發展論文合輯,以個人經驗提供縣政推展的建議。

紀俊臣曾任銘傳公共事務學系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也是銘傳碩士在職專班連江班的重要推手,馬祖地區許多公務人員都是他的學生。紀俊臣曾任連江縣政府管理與制度法律類—管理制度組的縣政顧問,其中,連江縣組織修編案就是由他負責起草。紀俊臣教授表示,面對全球化、環境變遷及兩岸大三通時代的挑戰下,離島三縣如何善用各自優勢彼此合作,並尋求離島區域的策略發展及定位,一直是他努力的方向。近年他致力推動離島金馬澎三縣的合作願景,包括賡續推動「離島建設條例」轉型修立法、持續推動與台灣本島各區域之跨平台交流,期望讓離島三縣成為台灣海洋國土的創新治理標竿。

王忠銘縣長則表示,銘傳大學對地方貢獻良多,透過在職專班讓在地公職及教師們都能更上一層樓。王縣長回顧當年教育局長任內,偶然與銘傳大學秘書長樊中原談及在馬祖設立碩士班一事,經雙方奔走爭取成立,一一克服學生來源及經費等問題後,至今銘傳連江班成立18年,至少已培養超過200位的在地碩士。

榮譽縣民頒贈儀式,紀俊臣在銘傳在職專班歷屆學生陪同下,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謝春福、環資局長陳忠義、消防局長曹典鈺、產發處長林志豐、民政社會處長曾玉花、副處長李文鵬、北竿鄉長吳金平及介壽國中小家長會長楊清宇等人觀禮見證下,由王忠銘縣長親頒榮譽縣民證。

圖片提供/馬祖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