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楊奕蘭校友 分享私校轉型策略 成就孩子無限可能

【本刊訊】銘傳大學傑出校友、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和泰北國際雙語學校董事長楊奕蘭,1/8上午蒞臨行政會議暢談「私校轉型經營策略-企業教育家成就孩子無限可能」,校友總會張献苓理事長專程蒞會聆聽。一場由商業轉教育的大氣魄、大改變,生動精闢的流露在演講中,贏得銘傳與會教學和行政主管高度共鳴。

楊奕蘭從私校轉型經營策略與成果切入主題,分享從上海台商子女學校辦學成功經驗,2021年入主泰北後,如何挹注資源形象重塑、雙語教育成果豐碩、結合公益讓愛延續。她強調,教育是我的志業,是百年樹人的工作,是我莫大的福報。在先生與家人全力的支持下,毅然投入經費、資源、智慧與愛心,種下希望種子,以愛灌溉。承襲包創辦人「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泰北高中辦學理念:就是「成就孩子無限可能」。入主泰北董事會後,學校的轉變,設立小學雙語班-多元活動,完成幼兒園、國小、初衷、高中、高職完整學制。讓孩子從實踐中學習,體驗中成長。雙語班的孩子在真實的情境下,展現英語能力。不只把它當作一種工具,更是一種生活方式。

楊奕蘭以成就孩子的無限可能為辦學理念,終能成功將泰北轉型為從幼兒園到高中部完整學制的國際雙語學校。期許銘傳大學未來能和泰北、上海台商子女展開合作,順應趨勢共創雙贏,提供更彈性留學與就學方案,超前部署技職教育發展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