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23銘傳管理學院企業倫理個案賽 企管研二隊伍摘冠

【本刊訊】為加強學生理解企業倫理觀念,銘傳大學管理學院辦理「2023企業倫理個案競賽」,吸引大學部及碩士班共15組參賽隊伍,歷經2023/12/8初賽,選出4組隊伍晉級,12/15在基河校區J616舉行決賽暨總決賽,透過現場限時個案分析決賽晉級後、總決賽兩輪的競賽,最終由「企管研二」團隊獲得第一名。

「企業倫理個案競賽」,開放管理學院各系在學學生(含大學部、碩士班、IMBA與IBT),對於企業倫理議題有興趣者均可組隊參賽,今年初賽題目以「環保電動車製造商與原物料供應商品管問題」,共選出4組隊伍晉級;決賽題目為「企業內匿名檢舉信處理問題」、及延伸到總決賽題目「匿名信交給被揭發當事人後續處理問題」,透過隊伍間交叉提問回答以及觀摩學習。

在競賽過程中,評審師長多方肯定學生團隊的學習呈現,以及在時間壓力下,提出看法、製作簡報、展現口條、隊伍之間交叉質詢、並回覆委員的提問,4組隊伍都展現出積極學習態度和課堂訓練成果,值得稱許。最終總決賽成績出爐,由企管系萬同軒老師指導,「企管研二」陳子文、許育德、余孟潔、柳冠宇等4人隊伍,榮獲第一名。

第二名:「國企研二」林冠廷、倪伊萱、王若恩、簡浩羽,張瑞晃老師指導;第三名:「會計三甲」賴紫琳、謝紫安、張芷菱、彭智炫,張淑卿老師指導;第四名:「會計研二」呂宗翰、李怡瑩、許祐寧、聞欣毓,張淑卿老師指導。

管理學院翁振益院長表示,透過舉辦「企業倫理個案競賽」方式,呈現管理學院自105學年度起實施的院訂共同必修「企業倫理」課程課程創新方式,藉由課程帶領及班級內競賽,推舉出班級代表隊伍,激勵學生建立倫理角色的意識與思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