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黃淑媛校友 為升電裝獲彰化建縣300年特殊貢獻表揚

【本刊訊】銘傳大學傑出校友黃淑媛和夫婿尤山泉於1989年共創為升電裝公司(股票編號2231),矗立於彰化縣福興鄉,數十年來來深耕在地,2023/11/30在彰化縣政府「彰化建縣300年特殊貢獻暨防疫有功人士表揚典禮」,獲頒經濟發展/工商產業類特殊貢獻獎。

為升電裝專事於汽車內裝開關及感應器之專業生產銷售。對於各大車廠的車種和車型投入大量的研發資源,同時進行模具開發工作,獲多項專利,成為業界首屈一指的優秀典範。2005年獲經濟部頒小巨人獎、2007年獲國家磐石獎、新投入開發的「內輪差與盲區毫米波雷達偵測告警系統」獲台灣精品獎及金質獎。為升公司於台中關成立保稅工廠2023/12/5進行揭牌,另一家子公司為昇科技目前在興櫃,本來前年就要掛牌,因疫情延後到今年。另一家有股權70% 的立承科技,今年也預計公開發行。

尤山泉和黃淑媛校友伉儷獲特殊貢獻人才獎實至名歸,除在技術本業發光發熱外,也不忘關懷社會,2016年,成立財團法人為升電裝教育基金會,黃淑媛校友擔任董事長,以提升教育水準、推動社會公益活動。在經營自身產業外,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為升卓越的企業成功事蹟,以及對社會具體的貢獻,實為各界學習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