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配送溫暖液化石油氣創意短片賽 銘傳廣電穿金戴銀

【本刊訊】財團法人台灣液化石油氣分銷事業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的「2023配送溫暖的行業—液化石油氣創意短片徵選活動」2023/12/28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嚴孟修老師指導的兩部學生影片,包辦金獎、銀獎,成績亮眼。

廣電三甲朱旻恩、黃偉豪、陳鴻霖、劉燕欣、李彩玲、李榮輝等6位學生的短片作品《傳遞溫暖》獲得金獎。故事劇情以女性瓦斯搬運工為主角,扛著瓦斯桶穿梭在街頭巷弄,將瓦斯送到需要的家戶與店家,即使再辛苦,都是為了給最愛的家人幸福。團隊改編自真實新聞故事,希望打破傳統、刻板印象,女力也可以做體力活,同樣為了生活而努力。

廣電三甲蘇偉倫、賴蕙雯、林子敬、余雋宏、曾子芊、陳韋杉等6位學生的《小城大愛瓦思》短片,獲銀獎。故事劇情為瓦斯工配送到一戶失智症爺爺家中,每次都會被誤認為已逝世擔任軍人的孫子到來,為討爺爺歡心,瓦斯工特地Cosplay成軍人樣貌來送瓦斯。團隊希望讓觀眾明白瓦斯工與外送員不同,是真正能走進每一戶的家中,也能關注到每一戶的喜好,小小的舉動就能帶給人無限的幸福感。

該競賽,希望大眾關注在台灣發展超過五十年的桶裝瓦斯產業,從業人員要載著瓦斯桶送往消費者處,不但服務時間長,且勞動負擔不輕,透過創意短片詮釋,讓大家重新認識這個配送溫暖、帶給民眾幸福的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