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信託有愛徵影活動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大贏家

【本刊訊】由工商時報、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第二屆「信託有愛 徵影活動」,吸引全台23所學校及7家金融機構,共137件作品,約650位師生參賽,2023/12/22在格萊天漾大飯店嵐悅廳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傳播學院一舉抱回金質獎、銀質獎、優質獎、佳作獎、2件網路人氣獎及最佳推動績優學校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獲「最佳推動績優學校奬」殊榮,由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右)代表領獎(圖/工商時報提供)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獲「最佳推動績優學校奬」殊榮,由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右)代表領獎(圖/工商時報提供)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榮獲本屆「最佳推動績優學校奬」殊榮,由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代表領獎。陳院長表示,在數位時代下,能用影音為品牌說個好故事是非常重要的,銘傳傳播學院近年發展全媒體基地,實施跨媒體傳播實務教學,培育學生成為全媒體的傳播人才;今年能夠獲得最佳績優學校,是參賽同學及指導老師的共同努力下,以豐碩的獲獎成果,榮耀銘傳及傳播學院。

廣電系《記憶有你》奪金質獎(圖/工商時報提供)

廣電三甲黎克鴻、廣電四甲廖于杰、陳希兒、吳榮浩、馮家朗、張祖安等6位的影像作品《記憶有你》,由蕭智元、林廷宇老師指導,奪得金質獎,以台灣失智人口逐年上升的社會議題作為主軸,藉由懸疑幽默的方式,以主觀角度去觀察一名正經歷失智病變患者的生活狀態,如何憑藉自身的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能步入正軌。

新傳系《“紀”承者們》奪銀質獎(圖/工商時報提供)

新傳三甲趙于媗、周家嬿、紀冠宇、陳鼎新等4位的影像作品《“紀”承者們》,蕭智元、林廷宇老師指導,奪得銀質獎,則以詼諧有趣的影片風格及節奏,利用一人分飾多角創意,故事中帶入股權傳承信託的主要內容架構,再利用簡單易懂的小動畫補充信託相關優點。

廣電系《房老計劃》獲優質獎(圖/工商時報提供)

廣電三甲朱旻恩、劉燕欣、李彩玲、陳鴻霖、李榮輝、黃偉豪等6位的作品《房老計劃》,嚴孟修老師指導,獲得優質獎,點出台灣老舊公寓重建問題,創作出以中老年人為主要目標的房屋翻新計畫,打造樂齡居住環境,安享晚年生活。

新傳系《財在信託才有愛》獲佳作(圖/工商時報提供)

由蕭智元、林廷宇老師指導,新傳三甲陳靖恩、曾珮怡、範秋水、陳姳嬑、王思綾的作品《財在信託才有愛》獲佳作;新傳三甲甘倩怡、蘇可惠、林妤宣、羅沛琦作品《安養信託 保全您辛苦奮鬥的一輩子》及由蕭智元、陳柏宇老師指導的廣銷三甲蔡仲輝、陳欣楹、吳詠茵、李兆聰、劉依雯、廣電三甲陳宇亮作品《信守一生》,分別奪得網路人氣獎。

新傳系《安養信託 保全您辛苦奮鬥的一輩子》獲網路人氣獎(圖/工商時報提供)

工商時報連續兩年舉辦的校園信託徵影活動,活動宗旨希望青年朋友參與及了解「信託」這個財務工具並展現創意,偕同各銀行提出的「策略單」向同學進行淺顯易懂的說明,最後將故事或概念拍成影片,進而將作品理念推廣至社會大眾,傳遞「安心信賴,放心託付」之強化資產保障的理念。

廣銷系及廣電系《信守一生》獲網路人氣獎(圖/工商時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