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攜手雄獅簽MOU產學合作 預約國際化人才 共推台灣觀光生活產業

【本刊訊】為深化產學鏈結並強化觀光人才培育,銘傳大學12/28與雄獅集團簽署策略聯盟備忘錄成立「雄獅國際菁英學苑」。未來除深化雙方策略夥伴關係,促進學生參訪見習、實習與就業媒合,更將培育外語能力佳的國際觀光人才,攜手將台灣的觀光產業推向世界。

銘傳大學是國內第一所開辦觀光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的綜合大學,並設有全英語教學的旅遊與觀光學士學程,長年培育專業觀光餐旅人才,並重視與國際接軌,已連續五年入榜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公司「世界一流學科排名(GRAS)- 旅遊休閒管理學科」,為台灣唯一入榜的私立大學。銘傳李選士校長表示,在SDGs的全球課題及ESG企業經營浪潮下,未來觀光休閒領域將需要更多跨領域的研究;銘傳已結合健康、資訊、應用語文及體育室進行跨域學術研究,這次與雄獅的產業合作聯盟,不僅是實踐培育國際觀光產業人才使命的機會,更能為台灣觀光產業注入創新和活力,同時借重雄獅集團的多元事業體系和豐富資源,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及就業力。

雄獅旅遊集團為華人旅遊生活服務第一品牌,以多元的旅遊服務為根基,致力於旅遊產業垂直整合,導入資訊化與知識管理系統。近年除整軍深耕台灣,積極朝生活產業水平擴展外,並在美洲、大洋洲、歐洲、亞洲等地設立服務據點,全力拓展國際旅遊市場。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表示,疫後出境旅遊快速回溫,並持續經營國內旅遊市場,為追求優秀的國際化人才,雄獅與銘傳大學進行策略合作,希望共同養成觀光生活產業發展所需人才,將國際化人才留在台灣,同時提升企業競爭力。

為推展雄獅國際菁英學苑及落實產業實習方案,銘傳已在2023年9月辦理四場次的校內實習說明會,吸引近500名對旅遊產業工作有興趣的同學參與。11月中旬,經過校內初選的同學至雄獅集團總部進行面試,並錄取包括一位馬來西亞籍、一位台灣籍及四位越南籍學生,共六位國際學子成為菁英學苑的先鋒。

依據合作備忘錄內容,雄獅集團將為菁英學苑開設專屬課程,提供企業實習機會,及每年四萬到十萬的獎助學金,並在畢業後保障就業,讓菁英學子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