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賣吶炬達人創新行銷賽 銘傳餐旅.企管獲佳績

【本刊訊】朝陽科技大學主辦的「2023全國賣吶炬達人創新行銷競賽」,銘傳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團隊從全國88個隊伍中脫穎而出,在12/23舉行的決賽上,以成績第四名獲頒優勝;企業管理學系團隊亦以初賽成績第十名獲頒佳作肯定。

為建立與產業交流的平台,此次競賽與南投縣魚池鄉「蠻荒咖啡」合作,由個案業者提出相關待解決議題作為競賽主題。由餐旅系胡欣慧老師指導,餐旅三甲鄭睿緯、鄭承恩、羅佳紋、陳佑勝、何毅驊、黃婕涵等6位學生組成的「小啡俠」團隊,以「蠻荒咖啡網路行銷」企劃獲優勝。

學生團隊企劃為業者建立一套全新的「會員機制」,透過官方網站規劃「遊戲化行銷」以小遊戲累積點數可兌換相關贈品,以及透過「社群行銷」規劃辦理抽獎活動,增加與顧客的互動性。同時也運用「網紅行銷」,線下規劃與知名插畫家推出聯名周邊商品,吸引買氣;線上則規畫邀請知名YouTuber合作拍攝咖啡知識影片,增加曝光度等,在全國決賽中,以成績第四名獲頒優勝。

此外,由企管系周宇貞老師指導的,企管三丁陳俊瑋、王昱德、易靖紘、吳庭毅等4位學生組成的「超人特攻」團隊,企劃的「蠻荒咖啡創意推廣企劃」,則獲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