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機車道安影片徵選賽 銘傳廣電囊括第一、三名

第一名影片捐贈交通部公路總局(圖/和潤企業提供)

【本刊訊】為提升機車駕駛人用路安全,和潤企業與交通部公路總局攜手合辦「騎車上駕訓、安全不靠運」道安推廣影片徵選競賽,12/21舉行機車道安成果發表記者會暨頒獎典禮,由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嚴孟修老師指導的學生團隊,囊括第一名、第三名,共抱回14萬獎金。

第一名隊伍(圖/和潤企業提供)

廣電三甲劉國揚、陳學仁、王諾霖、劉睿翊、楊展熊、林佩儀等6位學生的影片作品《機車安全曲》以有趣的劇情來呈現騎乘機車時應注意的交通事項,搭配學生自創的宣導歌曲,歌詞簡單、旋律輕快、琅琅上口,打造成KTV伴唱帶效果,從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獎金10萬元。

第三名隊伍(圖/和潤企業提供)

廣電三甲陳宜瑄、王祐銘、江芃蓁、鍾其樂、新傳三甲張詠睿等5位學生的《機起你的危機意識》則以生活化的劇情,宣導機車駕訓補助計畫,受過駕訓班課程的騎士,在交通道路違規及肇事風險上能有效降低,且能提升駕駛技術及防禦駕駛觀念,榮獲第三名、獎金4萬元。

此次活動,吸引全台15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團隊共38部優秀作品投稿,逾100名以上同學參與拍攝,經過層層篩選,最後由專業評審評選及全民網路票選出前6名作品。獲獎作品將捐贈給交通部作為機車道安宣導使用,未來將於交通部公路局社群平台及全台各區監理站所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