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應英系第十屆全國高中生英語簡報及演講比賽圓滿落幕

【本刊訊】為鼓勵學生參與公共事務,並提升英語簡報技巧及口語表達能力,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主辦「第十屆全國高中生英語簡報比賽暨英語個人演講比賽」12/12在桃園校區圓滿落幕。提供校際間相互觀摩與交流的平台,邀請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針對自己的所知所見,以英語簡報與演講的方式參加競賽。

今年競賽主題聚焦「The Role of AI in Developing 21st Century Skills」,以AI為主軸,鼓勵學生透過平時對人、事、物的觀察,提出自己的所知所見。今年吸引全台37所學校的好手,當天近150位師生一同共襄盛舉,在「英語演講」21組參賽隊伍中,由台中市僑泰高中摘冠;「英語簡報」25組參賽隊伍中,由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奪魁。

銘傳應英系王兆璋主任表示,這項活動系上已連續主辦10年,由系上蘇旻洵副教授、杜佩純副教授帶領應英系學生共同籌備,徐伶蕙副教授訓練活動英文司儀,活動過程中,系上服務同學的專業表現與英文司儀的專業儀態,更是廣受高中師生與家長好評。感謝高教深耕計畫支持,希望藉由競賽活動,邀請高中生來到銘傳,提前感受大學氛圍,同時讓學校能夠接軌高中,達到宣傳系所特色效果。

簡報比賽成績:
冠軍-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學 林緯丞/呂朋鍑/陳昺睿/楊元昇
亞軍-國立宜蘭高級中學 羅秉程/張謙禾/吳曜丞
季軍-桃園市立陽明高級中學 廖晨妤/趙心瑜
佳作-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學 汪語欣/池孟珊/潘詩穎/薛詠謙
佳作-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 江欣樺/黃子庭/郭奕岑
佳作-桃園市啟英高級中學 楊沅融/楊依梅

演講比賽成績:
冠軍-臺中市僑泰高中 陳姷融
亞軍-南投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高中部) 張介騰
季軍-臺北市立百齡高級中學 賴澤
佳作-臺北市立內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吳晨寧
佳作-新竹市立香山高級中學 徐稟頤
佳作-南投縣普台高級中學 游欣璇

簡報第2名
簡報第3名
演講第1名
演講第2名
演講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