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連續8年獲教育部精進師資素質計畫補助

【本刊訊】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112年再度獲得教育部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這是連續第八年獲得補助,本次補助款金額116萬元,執行期程自112/12/1起至114/11/30止,計畫將增進教育學程教學品質,培養師資生在職前教育階段具備教師專業素養。

師資培育中心112年積極爭取執行各項教育部重點計畫包含:師資培育助學金計畫、清寒實習助學金計畫、師資培育獎學金計畫、資訊科技在職教師增能學分班計畫、教育部推動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精進師資素質暨特色發展計畫、落實教育實習輔導工作實施計畫、中小學雙語教學在職教師增能學分班計畫、雙語數位學伴計畫、國外教育見習計畫、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等共計11件,累計獲得補助經費1172萬4525元。

師資培育中心唐蕙文主任表示,能夠爭取到以上計畫補助,可見教育部對於師資培育的重視,另外也要由衷感謝師培中心的教學團隊洪敏玲組長、葉彥宏組長、劉玉玲教授、陳品儒助理教授,以及行政團隊的協助,此外還有師資培育相關系所、本校行政單位共同配合,才能獲得如此可觀成績,也希望各系所未來繼續推薦優質學生就讀教育學程,加入師資培育行列,培育優質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