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會於12/16日舉辦第7場《想享》分享會,邀請傳播學院校友和老師返校分享職涯經驗。張丞亞理事長表示,《想享》已邀請近30位校友分享職場經驗,希望能邀請更多校友回「娘家」,並將自身所學的知識與經驗傳授給在校生們。

本次活動邀請了四位分享人,分別為「聯廣廣告」資深業務總監陳映宇、「21世紀不動產青埔國中加盟店」總監趙希瑀、「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公關暨公共事務協理郭昕宜、以及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劉忠陽老師。

在廣告公司10餘年的陳映宇表示:「雖然進入職場初期時廣告產業有黑暗期,但如果不做廣告,我想不到我還能做什麼。」而他也透過三部廣告影片代表他在工作上的心境與努力,也期許大家對所熱愛的事物都能保有不滅的熱情,有困難也能積極面對。

從酒吧、咖啡廳跨足到房地產市場,擁有豐富創業經歷的趙希瑀表示,在這充滿不確定性的世代,唯有正確的心態和抗壓性,跟必須具備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持續前行、邁向成功。

郭昕宜則分享了自己從當記者、立法院助理再到外送平台平台公關等多元的工作經驗,她說永遠要保持好奇和學習的動力,時刻準備好自己機會就會找上門。

劉忠陽老師則是大談在銘傳大學的教學旅程與各種印象深刻的趣事外,更提到自身對這社會世界的哲學觀,而他也提醒各位需認知到自己的不足,並正視他去解決,還有要保持謙卑的態度,也會贏得他人的尊重。
四位分享者都勉勵學弟妹,在剛畢業、職涯初期時不要害怕犯錯勇敢去闖盪,唯有勇於嘗試,才能在這個混亂的時代發現更多新的機會與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