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台日交流 銘傳休憩與日本大學共同推廣河津櫻觀光

【本刊訊】為推廣擁有「日本第一櫻」美譽,靜岡縣河津櫻觀光旅遊,由日本河津町觀光協會主辦,銘傳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日本大學國際關係學部共同合作企劃「歡迎來到河津櫻之鄉」台日交流活動,12/16-17在台北地下街12號廣場圓滿舉行,吸引眾多民眾熱情參與。

靜岡縣河津町以早開櫻花聞名,是東京近郊最早盛開的櫻花之一,河津櫻比其他品種早一個月開花,大約在2月上旬至3月上旬綻放,賞花期約為一個月,每年都會吸引眾多觀光客到靜岡縣河津町,享受河津櫻帶來的早春,2024年「第34屆河津櫻花祭」將於2024/2/1-29舉行。

銘傳休憩系方彥博主任表示,特別感謝河津町觀光協會、靜岡縣政府、靜鐵集團等,提供銘傳大學這麼好的國際交流機會,未來休憩系也將於河津町早櫻盛開之際,推出與靜岡大學、日本大學合作的國際移動計畫,讓同學有機會赴日本深度交流。

當天活動,由銘傳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日本大學國際關係學部兩校學生,裝扮成伊豆的舞者,帶來熱力四射的表演節目,並與民眾挑戰日本童玩劍玉、觀光問答、賓果遊戲、猜拳送禮物等,感受台日交流的熱情、用心與活力。

現場也設有銘傳大學專區,展示由休憩系黃淑芬老師帶領的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創意in桃園-龜山文化路徑」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成果;並與銘傳大學產品創新中心合作,展示銘傳紀念品,共同探索永續旅遊的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