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大專體總運動一瞬間4.0 銘傳廣銷蔡秉修囊括三大獎

【本刊訊】為鼓勵大專校院學生於日常生活,利用短片記錄運動精彩瞬間,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舉辦的「運動一瞬間4.0」,吸引全台104件作品參賽,12/10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三年級生蔡秉修一舉抱回「創意Shorts組」金獎、「運動生活組」佳作及人氣獎等三大獎。

廣銷三甲蔡秉修以美式躲避球為題材,拍攝完成《美躲隊友真大方 什麼都可以分享》、《We’re UWINERS | Uwin美式躲避球俱樂部》兩部影片,分別奪得「創意Shorts組」金獎與人氣獎。蔡秉修本身是Uwin Dodgeball Club美式躲避球俱樂部的會員,666是美式躲避球的專屬代號,分別代表場上6顆球及兩隊的各6個球員,是講求團隊合作的運動之一。獲金獎的Shorts影片,以趣味方式,呈現美式躲避球特有的「同隊隊友可自由轉換球權」規則,但想凸顯太個人英雄主義的話,最後被球打到還是會出局;另一部則為美式躲避球俱樂部拍攝的形象影片獲得人氣獎,期待能把美式躲避球的精神,擴散到各個大專院校,他也希望有機會能跟銘傳師生,一起進行美式躲避球這項運動。

這是蔡秉修第二次參加此競賽,去年曾以《撞出新世界 打進屬於你的九號球》拿下「創意Shorts組」銅獎,今年除了以美式躲避球為主題拿下「創意Shorts組金獎」與人氣獎外,他還以《如何讓別人覺得你很會打撞球》拿下「運動生活組」佳作,個人就包辦三個獎項,可以說是大豐收,他表示最滿意的是人氣獎作品,期待明年、大後年如果有機會一定還會參加。

「運動一瞬間」活動邁入第四屆,分為運動形象廣告、運動生活及創意 Shorts 等三個組別,今年參賽學生所屬科系廣泛,創意與拍攝手法也更加多元,投稿總件數104件,包含運動形象廣告組23件、運動生活組40件、創意short組41件,今年獲獎作品主題涵蓋眾多運動種類,包括排球、美式躲避球、撞球、拳擊、棒球、射擊、扯鈴、游泳、滑輪溜冰也有登山運動以及擲斧運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