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23高山茶都.嘉義包裝設計賽 銘傳商設獲佳績

【本刊訊】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主辦的「2023高山茶都.嘉義」包裝設計比賽,12/9在嘉義縣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四年級生游適宇設計的「阿里山.印象」作品獲得優選。

商設四甲游適宇(左1)的「阿里山.印象」包裝設計獲得優選。
商設四甲游適宇(左1)的「阿里山.印象」包裝設計獲得優選。

銘傳商設四甲游適宇的「阿里山.印象」包裝設計作品,結合大眾對嘉義阿里山的印象:日出、雲海、原住民圖騰等元素,以茶壺代表高山茶意象,展現茶香繚繞與獨特的阿里山之美,希望讓消費者購買禮盒時,也能一起帶走這份記憶與親朋好友分享,並在享受高山茶時,也能沉浸在這片富饒的自然與文化中。

作品採用飛機盒一體成型的包裝設計,紙盒上的米色紙張選用具有手感的再生紙材疊加,增加職人溫度與永續觀念,並加上燙黑、燙金,以縫線裝訂在紙盒上裝飾等後加工技法增添質感。

為打造「高山茶都.嘉義」品牌,該競賽以嘉義縣高山茶為主題,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用創新與美感之理念及元素重新包裝嘉義縣高山優質茶葉,賦予嘉義縣高山茶更高的價值。獲獎作品即日起至12/17止,在「2023高山茶都.嘉義」茶文化活動現場,嘉義縣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