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旗下第8處基地「新北青創土城綠創基地」於12/12正式開幕啟用。土城綠創基地由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營運,著重於綠能、碳產業、科技服務業及 ESG 永續發展等相關領域的團隊招募和輔導。第一波招募已有21組青創團隊進駐,創業主題囊括家庭碳權交易、綠建材和減碳設備,以及 ESG 碳盤查應用等不同領域;第二波招募計畫預計於明2024/1開放報名,歡迎淨零碳排、能源轉型相關之新創企業申請加入。

新北市青年局旗下有8處不同領域的主題基地,今日啟用的「新北青創土城綠創基地」位於土城員和社會住宅2樓,250坪辦公空間,擁有14間獨立辦公室和16席共同工作空間,是目前新北市青年局轄下所有青創基地當中,獨立辦公室數量最多的一處。土城綠創鄰近土城工業園區、樹林製造業及電子業產業聚落型態,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永續發展趨勢,帶動政府要求企業投入ESG轉型與認證,希冀綠創基地能協助對接更多傳統產業及中小企業,導入節能環保、新能源策略,促成新技術與創新服務模式,提升企業競爭力並落實企業永續。

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及新北市青年局邱兆梅,共同為土城青創園區揭幕

銘傳大學以立足台灣、深耕在地的理念,長期鼓勵師生發揮創新創業精神,深入在地服務,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永續發展需要青年人的創新思維和創業實踐,銘傳大學校長李選士認為,土城綠創基地正好為青創團隊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資源平台;李選士進一步說明:「銘傳大學過去在創新育成、創業輔導領域已有深耕 20 餘年的經驗與成果,此次與青年局共同打造土城綠創基地,期望結合眾多合作夥伴的力量,培養出一批有理想、有能力、有創意的青年創業家,成為臺灣和國際發展永續經濟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