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推動下,銘傳大學餐旅系展開一項以「善盡社會責任」為核心的輔導計畫,透過職業技能的傳授,協助經濟弱勢單親媽媽實現自立脫貧的夢想。

這項特別計畫針對新北市三重區五順里的經濟弱勢進行職業技能輔導,其中一位受輔導的楊姓單親媽媽,獨自撫養3個小孩,丈夫因意外導致無法工作,目前正在復健。透過計畫輔導,成功媒合到三重區「芝香園」烘培坊就業,讓她有望翻轉命運,實現自己的夢想。

銘傳餐旅系陳國維老師和周勝方主任執行此項計畫後表示,透過計畫將職業技能的傳授,視為一種社會責任,為這些經濟弱勢族群提供實際的技能支持,使她們能夠在社會中自立自強。輔導的職業技能包括烘培麵包和蛋糕製作,這兩項技能在市場上需求很多,且具有較低的進入門檻,適合初學者。通過培訓,這些經濟弱勢族群有望成為優秀的助理烘培師,藉此獲得穩定的收入。

計畫最終目標是將這些受輔導的經濟弱勢族群,媒合至相關的職缺,為他們創造一個自主、獨立的生計。其中,一項具體的就業機會是助理烘培師(烘培二手),將有機會在烘培領域中發光發熱,逐步實現自己的事業目標。

銘傳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的這項「善盡社會責任」輔導計畫,不僅為受輔導者提供了實際的技能培訓,更為社會貢獻一份溫暖,展現高教機構在社會中的積極參與和社會責任感。這個以幫助他人自助不倚的計畫,將成為社會關懷的亮點,為更多人的生活帶來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