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園創意生活海報設計賽 銘傳新傳.商設囊括前三名

【本刊訊】為鼓勵學生發揮想法與創意,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共同主辦「2023校園創意生活海報設計競賽」,吸引全國15所高中職、大學院校,計128件作品參賽,11/8舉行頒獎典禮,前三名由銘傳新傳、商設系包辦,另有6件佳作分別由廣銷、新傳、新聞、品設系學生獲得,表現亮眼。

新傳三甲周家嬿、紀冠宇、趙于媗的海報作品《一銘鯨人》獲得第一名,以銘傳吉祥物「鯨喜」,象徵在銘傳求學時擁有的遠大夢想,隨著階梯向上爬,就離夢想越來越近,而攀登到學習頂端,將可眺望一路美麗的人生風景。

商設二乙王雅侖、顏宇沛的作品《揚帆啟航 追逐夢想》獲得第二名,呈現豐富、充實且有意義的校園生活,使學生能夠在學術、個人和社會方面都有所成長,可以塑造自己的未來,建立豐富的美好回憶,並在這個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潛力。

新傳三甲鄭睦柔、張靜芳《在校園的階梯上 追尋夢想的腳步》獲得第三名,以學校英文縮寫MCU,搭配校園中的場景,傳達大學四年朝著各自目標往上前行,學習的過程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儕,或是在校園找尋到頻率相近的陪伴。

6件佳作:廣銷三甲蔡秉修、畢瀞文《大學生活日常圖鑑》;新傳三甲李怡霆、杜佩怡《編輯想像 繪出未來》;廣銷三甲張雅涵、陳柔蒨《服儀追緝令》;廣銷三甲張晨榆、吳晶晶《「玩」轉你的校園生活》;廣銷三甲蔡欣樺、劉黛玲、新聞三甲李欣穎《College Life No Pain No GAME》;品設四甲林湘婷《校園記憶簿》。

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表示,這次競賽主題包括「我在學校的那些日子」、「我的學校」,透過海報設計將其具象化,呈現每一位學生在校園生活的點滴與成長故事,每一天、每一步的都是邁向未來前進的重要回憶里程碑,當中有歡笑、有甘苦,都紀錄著每位來自各方的莘莘學子,在校園裡的時光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