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諮商心理師資格考 銘傳心理系100%達標

【本刊訊】為支持國家考試發展,培養優秀專業人才,考試院黃榮村院長11/14率團蒞校拜訪時表示,銘傳大學近年在國家考試取得十分優異的成績,不僅報考人數持續增加,各類考試通過率也優於全國平均水平。考選部11/24來函,檢送今年6-7月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統計資料,銘傳心理系成績亮麗,諮商心理師通過率100%、臨床心理師也有83%的高通過率。

銘傳心理系許金田主任表示,研究所學生需於取得碩士學位後,始得參與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暨普通考試醫事人員考試-諮商心理師與臨床心理師之資格考。2023年6-7月期間,本系碩士班應屆畢業生在蔡素妙、許瑛玿和黃詩涵等三位老師指導下,8人參與諮商心理師考試,8人皆通過及格,及格率100%;臨床心理師考試則在林米庭和蕭帆琦兩位老師指導下,6人應考,5人及格,及格率83.33%,兩項國家考試成績都高於國家平均值。

另,心理系系友於112年第二次專技高考也有不錯成績,其中羅端偉、許智棋、古佳立、周芷因、程音筑、楊芳婷、王怡萍、李權恩取得諮商心理師證照;沈詩婷、劉乃瑛、廖宜萱、高逸絢、許筱婷、張子儀則取得臨床心理師證照。

許金田進一步指出,銘傳心理系碩士班每年招收17位諮商心理學組、15位臨床心理學組,在學校全力支持下,營造良好學習環境,讓老師與研究生可以專心教學研究與學習,讓本系畢業生參加國家考試能獲佳績!有效整合並擴展心理學次領域的效用,並因應市場趨勢、社會氛圍、職場壓力及個人身心等議題,建構出以諮商、臨床與工商等三大應用心理學相互為用的系所,讓同學走出校園,順利和職場接軌。
圖為心理系學生利用暑假期間至桃園療養院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