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與龍巖學院於2021年簽訂合作交流協議後,受疫情影響實體交流停滯多年。鑒於疫情減緩且為加強雙方合作交流,銘傳體育室12/2-7受邀參加由龍巖學院辦理的「閩台體育交流營」,參訪龍巖體育運動學校、閩西職業技術學院、廈門理工學院和銘傳金門分部,並與各校體育選手進行友誼賽。
此行由體育室丁翠苓主任率游能揚和何松諺2位師長、12位女排校隊選手及4名啦啦隊學生前往交流。為擴大交流效益,交流團除參觀以培養國家運動代表隊為主的龍巖學院,並與該校師生進行太極拳課程體驗、舞龍課程體驗、體能篩查與干預體驗;一行人還參加土樓馬拉松風情跑,在跑步中觀賞永定土樓景觀。龍巖學院為一所擁有國小到高中學制的高等校院,培養多位奧運冠軍選手,擁有國家重點高水平體育後備人才基地、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獎封號。
在閩西職業技術學院,交流團員除體驗該校著名的拓印技術,銘傳女排另和閩西職技進行五場友誼賽,一連五場賽事,讓該校書記、校長、男女教師都相繼加入賽場,雙方以球會友、交流學習,讓友校讚嘆銘傳女排實力堅強。12/6來到和銘傳有數十年交情的廈門理工學院,適逢首屆海峽兩岸青春影展開幕,銘傳啦啦隊員也在廈門理工展露精湛舞藝,女排校隊另進行友誼賽,雙方平手,皆大歡喜。
體育室丁翠苓主任表示,這次閩臺高校體育交流活動,以運動促進和福建省多所學校的交流,展現銘傳體育團隊精神和紀律,為兩岸高校的密切合作奠下根基,同學們也對客家文化深入了解,而銘傳女排得以赴海外移地教學,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