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112新生合唱圓滿落幕 傳播學院四連覇、數媒摘亞、應日奪季

林欣靜/桃園報導

舞台燈下的表演,隨著各系的精彩演出,令人緊張的新生盃合唱比賽總決賽於12/8在桃園校區完美落幕,由傳播學院連四年摘下后冠,奪得第一名與最佳指揮的殊榮,第二名為數媒系,同時獲最佳伴奏,第三名為應日系,也是今年的精神總錦標獲獎隊伍,第四名為觀光學院,資管系則得到第五名的佳績。

決賽當天,首先由青春洋溢的觀光學院帶來《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以輕快的曲調為整場比賽拉開精彩的序幕。《Give Us Hope》數媒系以燃燒熱情的歌聲,搶眼亮麗的衣服,唱出了希望與愛。國企系優雅美聲的演唱出富有情感的《cina》。新穎活力的桃園國際學院搭配吉他的刷弦,輕微的身體晃動,使得整個表演更添一層活力感。穿著中國服裝的犯防系,帶來一首台語歌曲《望春風》,以輕快的節奏唱出動人的情境。頭戴雞蛋花的台北國際學院演唱海洋奇緣的主題曲《How far i’ll go》,宏亮的嗓音展現他們的活力。傳播學院演唱歌聲如阿卡貝拉般的分部,無論服裝或姿態,都完美呈現獨特異國丰采。財金系臉上畫滿了愛心,指揮頭戴紅色蝴蝶結,木箱鼓的伴奏敲打在心跳上,以男女獨唱加上合唱的部分,更顯得獨特。頭戴竹蜻蜓的資管系回應他們的歌曲《童年》,以歡樂的歌聲,唱出輕快的語調。生科系《平凡之路》穿著一身的白袍,燈光照耀下使得他們更加亮眼,以歌聲傳達他們堅定行走的平凡之路。應日系在穿著上搭配七彩的披風在視覺上呈現他們演唱的曲目《虹》,富有情感的歌聲,唱出動人心弦的觸動。商設系與品設系跨系合作,一身純白的如天使的形象,將男聲與女聲分部,演唱溫婉的合聲。人智系演唱經典畢業歌曲《風箏》,用著激勵人心的歌聲,唱出對未來的希望。

最後,在等待分數出來時,由各社團帶來精彩的表演,首先是爵士鋼琴社帶來震撼人心的《Danny Boy》,溫婉的鋼琴演奏使全場沉醉其中。再來是身穿小紅衣的親善大使團帶來熱舞跟演唱中間還有麋鹿跟雪人的可愛串場。主持學姊們也帶來了一小段《逆光》的演唱由學長負責鋼琴伴奏,祝福大家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而評審委員講評時,提醒同學要注意唱歌的姿態,才不會影響歌聲,在男女生比例上也與選歌有很大的關聯,留意情感流露、身體與氣息的運用,此外合唱不是獨唱,換氣要換在尾音的處理才會漂亮,最基本的音準是重點。而站上台後伴奏、演唱,需要注意等指揮下拍再來演奏,才會使整場表演順利,也希望未來隊伍盡可能選二部合唱的作品演唱。

112年學年度新生盃合唱比賽歷經兩校區初賽,到桃園校區總決賽,同學自主承辦下,能適時處理危機狀況,為銘傳校園合唱在歲末畫下圓滿美麗句點。願明年上台的同學得到學長姐的經驗能夠使演出更上一層,用最美妙動人的合聲站上舞台。

 

112新生盃合唱攝影團隊:黃建隆、梁皓俊、郭晉豪、林舒恒、張銘晉
更多決賽照片請連結:銘傳大學雲端相簿 (mcu.edu.tw)
台北校區初賽照片請連結:銘傳大學雲端相簿 (mcu.edu.tw)
桃園校區初賽照片請連結:銘傳大學雲端相簿 (mcu.edu.tw)

 

↑↑↑上圖截於:銘傳大學112學年度新生盃合唱比賽instagram:  [mcu_cho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