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主辦「2023第二屆全國SDGs創新創意競賽」12/1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學生團隊,從全國42校139隊伍中脫穎而出,抱回服務創新組冠軍、亞軍及佳作,成績亮眼。

廣銷系莊茵婷、簡慧慈、張品萱、張若宸、李劭揚、吳東倩等6位學生的「再生職路」企劃,由蔡奇睿、邱郁姿、陳柏宇老師共同指導,對應SDG8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SDG11永續城鄉、SDG16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獲得服務創新組冠軍。企劃為更生人提供就業機會媒合與創業的平台,結合線上商城與故事分享,讓更生人有機會找到穩定工作與販售商品管道,重獲嶄新希望。

廣銷系陳柔蒨、陳尚葳、莊詠皙、楊愷欣等4位學生企劃的「媽媽我可以—專為媽媽打造的求職平台」,由蔡奇睿、王皖佳老師共同指導,對應SDG5性別平權、SDG8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SDG10減少不平等,獲得服務創新組亞軍。則以提供家庭婦女二度就業的求職平台,結合求職媒合與社群交流,希望提升二度就業率,並能透過社群交流,給予心靈上的支柱與幫助。

廣銷系林欣霓、連翊涵、買于宸3位學生企劃的「尋保圖」,由蔡奇睿、邱郁姿老師共同指導,獲得佳作。聚焦對應SDG 14保育海洋生態,企劃以環境保育為主軸,鼓勵民眾參與生態旅遊、講座、展覽、工作坊、淨灘等活動,完成活動任務獲得足跡數,可再兌換其他活動門票與資格,建立環境保護教育的循環。

該競賽以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教育推廣,鼓勵學生關懷社會議題,發揮創意,結合多元資源及跨領域思維,發展實作與設計能力,透過教育傳遞永續知能、擴大教育社會影響力,進而培養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預見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