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學子赴韓TTRA Asia Pacific發表論文

【本刊訊】TTRA(Travel and Tourism Research Association)12/1-4於韓國首爾世宗大學舉辦Asia Pacific Chapter亞太分會第十屆年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學者和專業人士參與。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張軒瑄院長帶領休閒遊憩管理系賴宣羽、呂靖瑄及國際學院旅遊暨觀光學程卓子瑄三位同學出席會議,在研討會上發表研究結果,是台灣唯三參與的大學生。

本次Asia Pacific Chapter以「亞太地區的地方旅遊研究」為主題,三位銘傳學子發表的研究成果,分別為賴宣羽《Generation-based Travel Decision Analysis in the Post-Pandemic Era》,深入探討後疫情時代不同世代的旅遊決策。賴宣羽表示,從收到發表通知到出席年會,只有四個月緊迫的籌備歷程,特別感謝張軒瑄教授的悉心指導。

呂靖瑄則以《Sports Specialization or Sports Addiction? – The Influence of Social Media》作為研究議題發表,主要關注運動成癮相關的問題,並探討社交媒體對其影響。呂靖瑄對於能在國際研討會上以全英文進行發表,最令人難忘與受益。

卓子瑄則以《How does social media affect the travel decision-making process of Generation Z?》為主題,分享對Z世代旅遊決策過程的研究。卓子瑄表示,參與這次國際研討會擴展她的學術視野,並強調這次經歷將成為她人生中的重要里程碑。此外,卓子瑄也獲得該場次的Best Presenter,取得相當優異的表現。

三位出國發表論文的觀光學院和國際學院同學感謝銘傳大高教深耕辦公室提供經費補助,使她們能在大學期間至國際研討會上發表研究成果,不僅為銘傳大學增光添彩,也為台灣學術界注入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