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我是接班人全國企業創新賽 銘傳企管奪第一

【本刊訊】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參加由國立屏東大學主辦的「2023我是接班人全國企業創新競賽」12/1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由周宇貞老師指導,企管系三年級李亭萱、林芷萱、陳亭妤、俞子夫、黃琝心的「無中生油」企劃,奪得第一名。

此次競賽結合屏東縣青年創業協會,由會員廠商出題,以解決企業提出的問題與創業行動結合,銘傳企管三丁李亭萱、林芷萱、陳亭妤、俞子夫、黃琝心等5位品牌行銷組的同學組成「幾頁?好幾夜」團隊,協助「晨興油品公司」針對其主力商品苦茶油,提出「無中生油」企劃。

團隊運用在企管系品牌行銷組所學的專長與累積的知識,協助苦茶油業者,針對苦茶油的主要客群與潛在客群進行分析,推出許多企劃創新方案,特別著重在方案的可行性,如何將原有的商品,包裝成消費者有興趣的新產物,除了獲得品牌的曝光度外,也能與其他廠商進行異業結盟,以穩固原有客群,並開創更多的消費客群。

指導老師周宇貞表示,學生團隊的創意隊名「幾頁?好幾夜」正是同學們努力的寫照,在歷經師生多次討論、打掉重練、強烈意志力與企圖心的支持下,終於獲得評審的肯定,賽後亦得到現場業者的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