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動漫學程✕日本穴吹學園 國際動畫賽台日連線頒獎

【本刊訊】銘傳大學與日本穴吹學園(Anabuki College)互動交流密切,近期兩校合辦「國際動畫比賽」,比賽主題為「Linking」,吸引台日學生熱烈迴響,11/30以台日連線方式舉行頒獎典禮暨師生交流會,由穴吹學園田渕照之校長為典禮揭開序幕,亦透過線上觀賞所有獲獎的優秀作品,並由兩校師長分別頒發獎狀及紀念品。

此次比賽在動漫學程施美如、李宏耕老師共同指導下,銘傳共有7件作品從中脫穎而出,其中由動漫學程三年級學生葉士凱、林以軒、李建葳、林函昱所創作的《Linking》作品,榮獲本次比賽最大獎「最優秀賞」及「學生選出賞」,動畫作品內容描述花承載著人們的思念與羈絆,不因時間地點而改變。

動漫學程三葉士凱、林以軒、李建葳、林函昱《Linking》作品獲「最優秀賞」及「學生選出賞」
動漫學程三葉士凱、林以軒、李建葳、林函昱《Linking》作品獲「最優秀賞」及「學生選出賞」

2件作品獲得「銘傳大學賞」:《When fashion punch culture》動漫學程三鄧宇泰、傅宇亮、鄭竟成,《CONTINUE》動漫學程三趙芷嫺、蔡昕庭、謝孟芸、林宜姍(本組同獲學生選出賞);4件作品獲「審査委員特別賞」:《We’re Inter-connected》動漫學程三李綺緗、何欣曄、彭子芸、吳宜軒,《Linking》動漫學程三林暐涵、陳品翰、吳玉琦,《Links on the Internet》動漫學程三許家慈、王星絮、龎安詞、謝佩璇,《Eternal Bond》動漫學程三晏同棲。

銘傳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兼動漫文創學程詹仕鑑主任在結語時表示,此次為第三次合辦比賽活動,感謝兩校師長及同學們的積極參與及用心創作,才能讓能比賽如此精彩順利,除了像這樣的線上交流外,今年6月份銘傳師生也組團赴日本穴吹學園進行移地教學活動,期待明年銘傳大學師生也可以再前往日本,展開面對面的實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