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運動天地銘傳焦點

高雄城市龍舟錦標賽 銘傳划回一冠一亞雙獎盃

【本刊訊】2023高雄城市盃國際龍舟公開賽,12/2-3在高雄愛河水域熱鬧登場,銘傳大學龍舟隊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划回200公尺直道競速大專混合組冠軍,以及1000公尺追逐賽大專混合組亞軍,為2023年龍舟賽事畫下完美的句點。

被喻為年度龍舟封關賽的高雄城市盃國際龍舟暨立式划槳公開賽,今年龍舟組有破紀錄的148隊近3700人參賽,其中曾拿下高雄全國龍舟賽1.5公里環繞賽第1名的真理大學,是銘傳龍舟隊最大的假想敵與對手。二校選手12/2先在200公尺直道競速項目中對決,鳴槍後,雙方幾乎全程並駕齊驅,最終銘傳小將僅以0.03秒之差,以00:51.922拿下200公尺直道競速大專混合組的冠軍盃。隔日,雙方續戰1000公尺追逐賽,真理大學以首艘龍舟出發,銘傳隨後跟上,1000m追逐賽考驗團隊過彎操舟技能以及選手的肌耐力,銘傳雖苦追真理未盡全功,最後以04:44.713完賽,仍划下第二名的佳績。

龍舟隊陳竑廷教練表示,這兩座獎盃得來不易,是全體隊員願意共同犧牲自己的時間、願意接受更辛苦的訓練、願意跟隊友更努力的進步,一同堅持到最後所擁有的。龍舟隊王宥榛則分享說,賽場上所有微不足道的事,都足以影響比賽的結果,小至個人的專注點,大至整艘船隻合力,唯有隊員們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才能創造美好回憶和佳績。

銘傳龍舟隊2023年戰績輝煌,其中下半年度比賽,10月大專盃、11月社子島城市盃、12月高雄城市盃國際賽,密集賽事都傳回佳績。期許龍舟隊全力調整備戰,選手不斷進化的過程中,能有銘傳師生們的一路陪伴。恭喜龍舟隊,續寫美好新篇章,同時感謝支持龍舟隊的企業夥伴旭源營造公司及Hooksport、Red Bull等廠商贊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