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銘傳大學資訊學院5+1聯合成果展 精選29組作品展實力

【1206更新】資訊學院5+1聯合資訊展12/6-8舉行,揭幕啟動儀式由李銓總校長、李選士校長等人共同主持,為三天的展期拉開序幕。李銓總校長致詞時表示,資訊學院是他一手創辦的學院,從一開始的資料處理科茁壯到跨二個學院六個學系,學生人數全校第二多的規模,同時培育了許多的科技人才,讓他非常幸慰與感到驕傲。李選士校長則分享這是他第二次參加銘傳資訊學院的畢業成果展,上一次還是以指導老師的身份參加,希望在座每一位同學都能不斷挑戰自我,對人生不設限。

資訊學院李開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本次資訊展挑選出29組畢業專題作品參展,並邀請多校高中生到場參訪,期盼能藉由交流,扎根資訊教育,讓更多人能看見銘傳資訊人的創新巧思。本次參展團隊之一,由國際學院資訊科技應用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一位台灣學生、兩位印尼學生、與一位來自中美洲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學生所組成,是全場注目的焦點。該組成員排除語言障礙後,成功開發出可預測分析電動車電量的管理系統,讓他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5+1資訊展由李銓總校長等人一同揭幕,展示對資訊展的高度重視。揭幕人包括資訊學院李開暉院長(上圖左起)、台灣醫療決策科學學會張啟昌理事長、陳振南行政副校長、沈佩蒂講座教授、李銓總校長、李選士校長、林進財學術副校長、樊中原秘書長、國際學院張軒瑄院長。揭幕儀式,校內師長由李開暉院長陪同,一一聆聽同學們對專題內容的介招。

【本刊訊】為展現應屆畢業生豐碩學習成果,並促進產學交流觀摩機會,銘傳大學資訊學院12/6-8在桃園校區體育一館舉辦「5+1系聯合資訊展」,集結學院所屬的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人工智慧應用學系、電子工程學系及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等5系,與國際學院資訊科技應用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共遴選出29組優秀學生作品參展。

本次成果展主題包括:多媒體應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應用、物聯網應用、資訊管理系統、光電半導體、通訊網路等,匯集資訊學院5系與國際學院資訊學程學生四年來累積的學習成果,充分展現智慧創新與專業技能,將科技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邀請參觀者進一步了解與體驗。

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展覽期間歡迎各高中職學生團體蒞校參觀,並歡迎資訊與科技產業界蒞臨指導,增進師生對資訊產業的興趣及了解,達到資訊展促進產業與學術交流目的,現場觀展還能集點換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