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博俊/綜合報導

隨著聖誕月的來到,圖書館的〔圖書館週〕系列活動也熱情開跑囉!即日起至2023/1/12(五),超過一整個月,各種有趣且有獎品的活動項目等著全校師生來參加!歡迎大家跟著圖書館啟動閱讀活動,多多探索圖書館資源,藉由相關活動促進對圖書館的認識,一起踏上這場豐富的閱讀之旅吧!

最先登場的是貫穿本月的12/4-12/22「時光守護者主題書展」,圖書館講透過本主題書展,帶大家探索不同年代的經典圖書,深入瞭解圖書館在文化和知識保存中的關鍵地位。本主題書展還有搭配愛閱挑戰的活動,共分為兩項供同學參與。任務一,借閱三本圖書,並於圖書館IG活動貼文底下留言分享書中具代表性或自己最喜歡的一句話,就可至櫃台出示畫面領取針織吊飾或立體拼圖一份,每人限領一份,數量有限。任務二,任選一平台(hyread、iread、udn)借閱五本電子書,同時追蹤圖書館IG/line/FB到櫃台出示畫面,就可獲得line指定卡240元的抽獎機會,任務二不限參加次數,登記次數越多,中獎機率越高喔!

各位同學如果踏進圖書館,務必用30秒來線上填個「滿意度調查問卷」吧!調查問卷除讓圖書館了解如何讓使用者們能有更棒的使用體驗外,還能夠讓填問卷的師生們有機會將apple watch帶回家!各位也不用擔心頭獎很難抽,雖然apple watch只有一支,但其他獎項也是非常誘人的,二獎全聯禮卷500元10名、三獎酷聖石冰淇淋215元兌換卷24名、四獎星巴克150元飲料卷40名。只要各位動動手指,就有機會來個快樂的下午茶時光。別猶豫了,快點擊連結給予圖書館回饋與支持吧!

在科技化的時代,利用電子資源查閱資料效率會提升非常的多,不過電子資源的複雜總是會讓剛接觸的同學們卻步,為了幫助同學與教師們快速上手電子資源,圖書館在12月舉辦「電子資源利用課程」。12/1(五)13:30—14:30桃園校區S311+線上Teams、12/8(五)13:30—15:20台北校區圖書館五樓學習室+線上Teams、12/15(五)13:00—15:00台北教室F609+線上Teams。歡迎各位同學與教師踴躍與參與。

書庫再大也不像小叮噹的百寶袋可以裝無限多本書,「過期期刊贈閱活動」圖書館將挑選3年以上的過期不需裝訂之中、外文刊物及複本書籍贈送給師生。12/4(一)—12/8(五)展出中文刊物,12/11(一)—12/15(五)展出外文刊物(日文、西文),台北校區於一樓大門口、桃園校區於共享學習區入口處,歡迎有需要的學生與教師來此挑選。

在圖書館幫各位服務的工讀生們辛苦了一整年,圖書館也立了「優良工讀生暨圖書館達人」系列頒獎項目,來鼓勵優良工讀生與勤跑圖書館的借閱達人們。頒獎典禮台北校區訂於12/18(一)12:20於圖書館三樓視聽室、桃園校區訂於12/15(五)12:15於二樓共享學習區,共頒發優良工讀生、借閱達人、推薦達人、入館達人、義工服務五個獎項,獲獎同學們請注意以上頒獎時間,出席領取辛苦一整學期的成果。

最後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圖書館豐富且好禮多多的活動,增進知識的同時,還能將大獎抱回家!快快揪團一起前進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