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餐旅學子公益服務 五順永盛里長者愛心共餐

【本刊訊】為了關懷弱勢長輩,銘傳大學餐旅系10/31再次於新北市三重區合辦「弱勢長者共餐活動」,由陳國維老師帶隊率近100位學生,與企業聯名共同捐贈愛心共餐餐點300份、愛心待用便當150份,以及寒冬送暖關懷民生物資箱120箱,向社區弱勢群體伸出援手,與300名銀髮族長者及弱勢關懷戶共享午餐,展現大學落實社會責任的公益精神。

陳國維老師表示,社會老齡化現象日益嚴峻,需要轉變過去僅提供服務和活動的模式。銘傳餐旅系透過此次活動,不僅促進年輕學子和長者間的互動和交流,更藉由企業支持,向社區弱勢居民提供實際幫助,落實大學融入社區關懷的理念。餐旅系劉偉銓同學分享,參與活動是懷著感恩的心以及希望對社會有所貢獻,能參與共餐活動是一種榮耀。

本項弱勢長者共餐活動,由銘傳大學與新北市三重區五順及永盛里合作,這次活動除了學生參與服務,與社區居民一同愛心共餐,展現跨世代的友誼。另透過企業聯名支持捐贈寒冬關懷物資箱,為社區弱勢群體提供更多幫助。

社區關懷活動不僅讓學生們感受到服務的價值,也讓社區居民感受到實質的溫暖。陳國維表示,銘傳大學將持續深耕社區關懷,與企業攜手為社區帶來更多愛心和關懷,同時感謝「凱擘KBRO TV」的新聞報導,讓更多人透過報導感受溫暖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