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銘傳大學與北市消防局攜手舉辦校園防災演練 強化師生災害應變能力

【本刊訊】為建立師生減災、防災觀念,銘傳大學學務處軍訓室與台北市政府消防局 合作,11/24在銘傳台北校區舉辦「112年度班級幹部防災演練」活動,安排地震車體驗、室內與室外消防設施操作、AED與CPR教學等,由台北市消防隊專業講師講解指導,各班班級幹部實際操作各項消防設施和防災演練,藉以強化師生面對災害的自主應變能力,減輕災害損失,共同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
徐哲文學務長表示,地震、火災等災害雖然不常發生,但平時一定要建立防災的觀念及準備,真實狀況發生時才不會慌亂。演練活動結束後,從學生們的回饋反應顯示,本次防災演練活動確實讓同學受益良多。來自史瓦帝尼王國的國際生柯卜勒表示,史瓦帝尼雖然不是地震頻繁的國家,但也曾因為臨近國家的採礦活動造成重大地震災情。這次地震車的體驗,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地震搖晃的恐懼,也讓他對地震產生敬畏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