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高科盃遊程設計暨導覽賽 銘傳觀光遊程解說組奪冠

【本刊訊】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參加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主辦的「2023高科盃—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11/23舉行決賽,由觀光系何嬿婷老師指導的4組學生團隊,奪得遊程解說大專組冠軍、2組優勝1優選,大放異彩。

觀光系陳余貞、湯琦、張又心、李愛榮、蘇盼5位學生的作品《共下來~旗山美濃郊遊去》榮獲冠軍。該遊程鎖定喜歡欣賞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物,也喜歡到戶外走走的青壯年,結合戶外漫遊的特性,主要以旗山、美濃為目的地。以三個主題結合五感體驗進行規劃,安排環繞在旗山與美濃的自行車道,帶領旅客體驗不一樣的在地文化及漫遊生活。

《你濃我濃,一騎去高雄》觀光系賴品睿、張佳妤、何怡臻、蔡明潔,《騎進妳心 眷在一起》觀光系黃士庭、鄭維昀、楊佩怡、林宸逸,2組遊程作品分別針對家庭親子及企業員工不同客群,規劃慢步調增進情誼與放鬆心情的小旅行,獲得優勝。《綠林大盜》蘇衣宸、何心妤、郭思妤則獲得優選。

此次競賽,以「港都單車行」為主題,遊程設計以特色高雄為主軸,透過自行車作為串聯景點的工具,結合在地產業,把交通、食宿、遊覽等元素做整體的規劃,創造旅遊的效益,發展新形態的旅遊方式。期待學生透過遊程設計認識高雄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多元的人文景觀,發揮創意,規劃具特色的旅遊行程,經由解說與導覽,增進口語表達的技巧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