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社會責任中心以立足台灣、深耕在地之理念,培育學生「做中學」的專業能力與社會實踐力,整合系所院專業知識於校區所在之北桃金地區,推動師生進入社區服務,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目標。112年度銘傳USR成果發表暨座談會11/28在台北校區B901、B902會議室舉行。

發表會由林進財學術副校長開幕致詞,隨後進行專家分享、銘傳USR計畫成果發表及綜合座談。在專家分享方面,邀請台灣海洋大學張文哲研發長分享「逗陣來貢寮」、淡江大學永續中心黃瑞茂組長談「淡水好生活」兩個計畫執行經驗,元智大學華語中心黃郁蘭主任演講「USR計畫對於教學的影響」。綜合座談,則邀請海大張文哲和淡大黃瑞茂教授與談「USR計畫逐綠多元發展方向」,台大永續中心孫煒主任和元智黃郁蘭主任與談「USR計畫中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定位」。

銘傳USR計畫成果發表,觀光學院林青蓉院長/龜旅價值共創、醫管系紀櫻珍副教授/銀髮風華樂活部落、設計學院李芝瑜副院長/偏鄉原民部落再生、金門分部呂怡艷助理教授/金門獨立新住民培力計畫、休憩系林莉萍教授/國門意象休閒農旅、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傳播新意多元轉譯、生科系林翰佐主任/智慧農業跨域共生、財金系張書濂副教授/構築排碳盤查網絡、統資系陳立信主任/自然農法智慧農場等9個計畫的執行成效。活動在永續好生活×食事多元文化體驗工作坊中畫下圓滿句點。

前程規劃處王智立處長表示,USR連結學校、地方、公部門與產業之資源,從在地偏鄉教育、歷史文化創意、生態環境科技擴散延伸至綠色農業加值領域,解決在地問題與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