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環境部土壤及地下水保護創意短片賽 銘傳傳院獲佳績

【本刊訊】為廣宣土水保護觀念,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主辦「土壤及地下水保護創意短片徵選」活動,11/20在政大公企中心決賽及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陳譽尹老師指導的傳播學院學生團隊,抱回1特優4優等1佳作,成績亮眼。

廣銷系陳尚葳、莊詠皙、楊愷欣、廖珮岑、廖郁綺等5位學生的短片作品《一點點》獲得特優獎。畫面中身穿白色連身衣裳的女子,隨著時間一點點、一點點被各種顏料沾滿全身,象徵日常生活中的一點點浪費和污染,對土壤及地下水的環境與純淨,造成的傷害都是無法回溯的。

4部優等獎:《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廣銷系何佳憓、蔡全池、林瑞琪、黃傑錦、梁文俊;《咕咕偵查隊》廣銷系廖語芊、陳一寧、邱若芯、邱美晴;《不要亂倒啦!水土與你我有關》廣銷系蔡秉修、陳湧文、吳佩蓁、曹瀞方、畢瀞文;《無視的代價》新傳系張靜芳、鄭睦柔、杜佩怡、李怡霆、凌苡媗。佳作:《土水在求救 香蕉救地球》廣銷系王珮綺、黃偲恩、熊常睿、陳薇伊、唐寶昕。

該創意短片徵選,分為社會組和校園組,共吸引89件作品報名參賽,43組進入決選,藉由參賽短片製作展現創意,並加強對土壤及地下水的認識與瞭解環境問題。未來優秀影片作品將在「土淨水清系列活動」Facebook粉絲專頁曝光,提升社會對於土壤及地下水議題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