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盧莙禾校友指導泰北金牌配音團隊 國際教育盛賞會高水準演出

【本刊訊】「銘傳大學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活動11/22圓滿落幕,當天除了12國邦交國學子及上百位國際學子齊聚銘傳,交流各國文化特色,盛賞會舞台上精彩演出的表演團體,也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其中,由泰北國際雙語學校六位同學帶來的「動畫配音展演」,維妙維肖的配音,搭配生動寫實的音效,讓在場師生沉浸入花田少年史的故事情境中。

這六位泰北國際雙語學校學生來歷可不小,11/17才在城市科大舉辦的「第14屆全國高中職學生日語配音比賽」中,拿下主修日語組的冠軍。團隊成員包括賴夏凪(從左到右)、林嘉寶、李居仁、蘇歆雅、王瑜萱及楊凱亦,其中指導老師盧莙禾,也正是銘傳應日系的校友。畢業10餘年的盧莙禾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帶領泰北同學在母校銘傳的活動中演出,看到母校提供學生跨文化互動的機會,同時展現台灣多元、包容的教育特色,讓她感到非常光榮。

泰北國際雙語學校董事長、銘傳大學傑出校友楊奕蘭致詞時則表示,今天這六位同學是以泰北的學生來演出,希望未來再一次站上這個舞台時,是以銘傳大學優秀的學生身份,因為銘傳應日系是他們心目中的升學目標。

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 【直播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