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2023第13屆全台蒙古學生聯誼會暨趣味競賽11/24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熱鬧落幕,來自國內26所大專院校175位的蒙古學生踴躍這場盛會,透過各項趣味競賽及影片競賽,培養團隊情誼,展現熱情活力,也一解蒙古學子的離鄉思愁。

開幕儀式由蒙古台灣教育中心計畫主持人、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處長主持,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剛履新的代表特木爾(Mr. Tumurbaatar Gankhuyag)也親自蒞臨致詞,並與蒙古學生同樂。劉廣華處長表示,該活動齊聚全台就讀學位課程、交換計畫、華語中心等蒙古籍學生,活動內容包括10人11腳、桌球、3分球大賽以及3對3鬥牛籃球比賽等,藉由對運動的參與,一解鄉愁。主辦單位為趁機行銷台灣,每年都特別設計隊伍主題,今年採用台灣特有動物為隊名,讓蒙古學生能多了解台灣的自然生態。

除了趣味競賽外,聯誼會也同時表揚2023「我心中最美的台灣 The Most Beautiful of Taiwan in My Heart」影片競賽優勝學生。獲獎同學以自製影片分享心中最美的台灣,不論是人、事、地方、物品、生活、風俗、食物、文化等,都讓留台的蒙古學生透過親身體會,留下對台灣最美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