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銘傳人|國慶禮賓大使中亮眼的外籍學生—溫光祥

精通四國語言的溫光祥,因為想學習中文所以來到台灣唸書。喜歡服務人群的他,選擇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旅遊與觀光學程,並加入禮賓大使團的行列。今年是他第二次參與國慶禮賓服務,不同去年的青澀稚嫩,溫光祥成熟自信的表現,成為國慶大典上媒體注目的焦點。

「因為我對服務很有興趣,所以想透過參加禮賓大使團的機會,讓我學到怎麼當一位專業的禮賓人員。」銘傳大學這位來自泰國的學生溫光祥,歷經兩年的歷練,已經是銘傳禮賓大使團的重要成員。溫光祥開心地分享他在國慶典禮上服務泰國貴賓的小故事,「當時,我看到一位面容很像泰國的貴賓,特別注意到他的名字是泰國人,我就馬上用泰文為他服務。對方很開心有泰國學生服務他,讓他很有成就感!」

為了讓自己能夠表現得更好,溫光祥每天都會對著鏡子,練習自己的儀態和中文發音,並靠著打泰拳健身維持體態。在求學的生活中,溫光祥和其它外籍同學有個相同煩惱,台灣的珍珠奶茶實在太美味。「不同於泰式奶茶,台灣的奶茶有珍珠可以咬,讓喝奶茶變得更有趣也更好喝。」一天有時會喝上二杯珍珠奶茶的溫光祥直呼,珍奶真的是他讓常常破功的美食。

「因為參加禮賓大使團,讓我在台灣的求學生活有了與眾不同的體驗!」溫光祥表示,未來他希望可以進入航空業擔任空服員,或者留在台灣的飯店業服務,用專業與笑容,繼續服務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