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銘傳人|靠珍奶支撐深夜苦讀 馬紹爾學生瓦提(Ali Laneo Watak)在台鍛鍊出獨立韌性

【本刊訊】珍珠奶茶居然成為外籍生的心靈慰藉?銘傳大學迎來了一位來自邦交國馬紹爾群島的學生Ali Laneo Watak。他在台灣的留學之旅不僅是學業的延伸,更是一段跨文化學習的豐富歷程。Ali在參與銘傳大學國際文化盛賞會中表示,融入台灣學生圈真是太棒了!這是一個充滿創意及活力的地方,我們經常談論街頭美食冒險,多樣化的美食令我驚艷,尤其是珍珠奶茶,更成為深夜苦讀的支撐動力。台灣獨有的環境與文化,讓我在銘傳的留學生活,不僅開拓視野更鍛鍊出多元文化的適應性與韌性。

Ali興奮地表示:「來台留學改變了我的人生!」除了學業,適應新文化與培養獨立能力的過程,就像是一門通往成人世界的速成班。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各國學子彷彿是一座座寶藏,他們的分享與交流激勵著我,更深刻地探索世界,這也是我選擇主修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程的原因。藉由台灣發達的貿易,將東西方長處結合,成為跨國貿易的專業人才。

提及在台灣最喜歡的學習方式,Ali笑著說道:「我喜歡銘傳大學翻轉教室的教學風格。例如,在課前做功課,課堂上進行熱烈討論和即興思考,而非枯燥的講課。和同學們合作,團隊一起解決問題,讓學習像是一場超酷的團隊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