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大學日語即席演講賽 銘傳應日系林嘉柔拿下第二名

【本刊訊】由台灣日本研究學會舉辦「全國大學校院日語即席演講比賽」,11/25假國立師範大學演講廳舉行,今年共有50位各校菁英參賽,銘傳大學應日系林嘉柔同學(上圖左2) 以流利的日文,陳述個人經驗並提出改善台灣交通事故問題的策略,拿下第二名的佳績。

林嘉柔同學由應日系本間美穗老師指導,在本次即席演講比賽中,抽到「關於交通安全」的題目。林嘉柔根據自身經驗,指出台灣交通問題被稱為「行人地獄」的嚴重性。她建議台灣政府應參考較少交通事故的日本,向駕駛人和行人宣導交通安全教育,以改善台灣交通事故問題。當評審委員詢問,是否有經歷過交通事故?以及撇除交通問題外有沒有台灣比日本好的地方?林嘉柔則分別回覆自己曾經歷過的機車交通事故,以及相對於日本人的冷漠,台灣人對外國人更多了幾許人情味。

評審委員表示,林嘉柔同學演講時,能以流利的日文陳述個人經驗並提出改善策略;在回答評審問題時,也能精確而簡潔的回答,展現發音和會話方面的出色成果。

林嘉柔同學與指導老師本間美穗分享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