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藝術中心推出彩韻長憶水彩畫展 沐浴藝術氛圍中

【本刊訊】水彩的世界極其迷人,能讓心靈馳騁在豐富多彩的幻化中,與色彩無預期地邂逅激盪,水流漫遊出各種實驗交融的可能。桃園校區的藝術中心正在舉行推廣教育心靈水彩班作品聯展。來自台北基河、桃園龜山水彩班的愛好者齊聚一堂,展現鑽研水彩藝術的成果。師生共同交流,或幕天席地出外寫生,汲取大自然的美感經驗,成為每週開心的繪畫時刻。展覽自2023/11/20-2024/1/12為止。桃園校區展完之後,將於2024/2/26- 4/10移師至台北校區的藝術中心繼續展出,歡迎前往參觀。

梁丹丰老師自民國58年起在本校執教,留下了無數藝術啟發與教學示範。去年六月首次舉辦「彩韻長憶」畫展,受教於梁老師的師生相聚切磋,再度集結與分享了梁老師多年的教學指導與行遍寰宇的美感經驗。 今年藝術中心舉辦「彩韻長憶(二)」的水彩畫展,讓學員彼此各顯身手,相互琢磨勉勵,並汲取各界的指教與評論。桃園水彩班由產學推廣處自2001年起開辦,2008年於台北基河校區成立另一水彩班,皆由梁丹丰老師教授,目前持續的桃園班由建築系梁銘剛主任指導,讓更多愛好者能沐浴在藝術的氛圍之中。

壽山高中黃華彩校長(右2)親臨水彩畫展開幕典禮

11/22畫展開幕茶會當天,壽山高中的黃華彩校長蒞臨參觀,致詞時提到梁丹丰老師以一個職業婦女的多重角色,仍然保有對繪畫的堅持,以及對藝術無止境的熱忱。其他與會貴賓還有壽山高中校友會陳專義理事長,以及本校陳克琛副處長、華教系陳奕嵐主任、應英系王兆璋主任、商設系余淑吟主任、方菁容老師、廖卿枝老師、馮承芝老師、楊峰榮老師,以及餐旅學系宋治蘭老師等。

這次展覽以同學作品為主,共有二十二位師生參展,展出三十五幅作品。其中有四幅梁丹丰老師作品,分別創作於桃園校區水彩班、基河校區水彩班、以及自己的快樂畫室。許多同學都曾跟隨梁丹丰老師習畫多年,此時齊聚交流砥礪,共同研討心靈彩繪世界的啟發。梁丹丰老師離世後雖不能再親自指導學生,但是留下了許多畫作與珍貴的教學記錄,其對繪畫藝術的執著精神皆已傳承給了學員,這對同學而言不僅是長憶,更是梁丹丰老師藝術生命的開枝散葉,也是藝術經驗的集結、延續、傳承、與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