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4位教師獲教學獎勵 孫梅瑞/陳溫菊/張軒瑄最傑出肯定

【本刊訊】為提升教學品質,並表揚教學成效優良教師,本校特設置「銘傳大學教師教學獎勵辦法」,111學年度共24位教師以教學創新的優異表現脫穎而出。其中,國企系孫梅瑞、應中系陳溫菊及休憩系張軒瑄三位教師獲得最高殊榮的「教學傑出獎」。

本項由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辦理的評選活動,每學年遴選出前一學年度教學卓越之教師,予以獎勵。111學年度獲「教學傑出獎」有國企系孫梅瑞、應中系陳溫菊及休憩系張軒瑄三位教師;「教學特優獎」教師有6人:品設系廖瑞堂、數媒系吳昭蓉、都防系莊睦雄、犯防系戴世玫、資訊學程李大衛及經濟系沈淑芬。「教學優良獎」則有15位教師獲獎:數媒系陳柏年、企管系洪嘉慶、財金系黃國誠、會計系李馨蘋、會計系廖幼如、應英系鄭杏孚、教育所謝念慈、資工系何祖鳳、電通系賴守全、餐旅系張雅媛、心理系林米庭、時尚學程周曉君、傳播學程胡侍伸、國企學程董珮如、外交學程森亞博。

本次榮獲教學傑出獎的三位教師,休憩系張軒瑄老師在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接掌國際學院院長一職,即使行政工作加重,張院長仍積極參與各項國際論壇、發表國際論文,其中科技部計畫「VR虛擬實境與旅遊意願關係之研究」的成果報告〈Is virtual reality technology an effective tool for tourism destination marketing? A flow perspective〉更榮獲SSCI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Technology(JHTT)》的年度論文獎(ARTICLE OF THE YEAR AWARD)。

國企系孫梅瑞老師同時兼任國際學院旅遊與觀光學程主任,在行政與教學兩頭燒的緊湊生活中,仍盡心指導學生參與各項學術競賽。日前指導研究生蔡承穎以「ESG重要嗎?從利害關係人觀點探討國際企業永續策略與績效」一作,獲富邦人壽管理碩博士論文獎/企業經營與策略管理類佳作,同時獲得永續發展論文獎的肯定。

應中系陳溫菊老師,服務銘傳20餘年,曾多次獲頒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優良教師、優良導師等獎項,專長於古典經學的陳溫菊老師,也是本校中國文學鑑賞與創作課程教材的編纂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