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扶植青年設計師、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設計學系發展,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主辦的「2023桃園設計獎」11/19在米堤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奪得2金2銅3特優獎,成績亮眼。

商設系林曉琳、王心妤、陳慧珠、藍于婷4位學生的畢業作品《千塘之境》,由王瓊芬、余淑吟老師指導,榮獲新銳設計師組「視覺與商業設計類」金獎。以書籍記錄桃園埤塘的演進與發展現況,並透過攝影及插畫等手法收錄埤塘一隅之風景樣貌;利用堆疊的壓克力片呈現不同時期的埤塘大小變化,使眾人可以初步了解、反思人與埤塘之間的關係該如何達到平衡。

商設三乙黃薰仟設計的《做伙雀桃一外牆篇》,由王瓊芬老師指導,獲得桃園主題組「青年局外牆視覺設計類」銅獎。視覺設計融合桃園特色,以市花桃花、市鳥台灣藍鵲作為主角,結合拉拉山的水蜜桃、埤塘的水、雲朵代表國際機場意象等,並選用高飽和度的顏色,希望為青年局營造出活潑年輕色彩。

商設系王瓊芬老師亦指導「包裝設計」課程學生,參加桃園主題組「桃園伴手禮禮盒提袋類」,一舉抱回1金1銅3特優獎。商設三乙黃梓禔設計的《桃運連連 園氣滿滿》獲得金獎,藉由外觀上的互動式問答及插圖激發消費者的好奇心,讓觀光客藉此了解到關於桃園有趣的小知識,購買伴手禮的同時也能學習和認識桃園的文化。

商設三乙林佳臻、黃羚汶設計的《桃桃不絕》獲得銅獎,則以桃園工業的舊形象(灰色)與追求現代感的新形象(鮮豔粉)做主要視覺顏色,營造兩者形象碰撞又蹦出新花樣的感覺,並以各種語言交織出畫面,傳達桃園豐富、多元的文化族群交融。

3件特優獎作品:商設三乙鄧翊萱《桃園好有情》、商設三乙徐育瑒《與桃有緣》、商設三乙林俞蓁《桃園好禮》。

所有入圍及獲獎的優秀作品,即日起至11/25於桃園設計庫展出,歡迎對平面設計、動畫製作、產品及商品設計有興趣的民眾一同觀展,見證青年世代設計創意與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