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新北市社會局/韓國忠清南道社服院 交流社會服務政策

【本刊訊】銘傳大學長期致力於提升國際合作交流,由國際副校長室促成韓國忠清南道女性家族青少年社會服務院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11/21圓滿完成「2023年韓國與台灣社會福利國際論壇」。新北市社會局李美珍局長率領副局長、科長及相關社福及青少年培力機構成員,針對台韓兩國兒童照顧政策的現況與挑戰,進行專題發表及綜合討論。

在論壇開始前,來自韓國的女性家族青少年社會服務院宋美瑛研究本部長代表韓國忠清南道,分別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銘傳大學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在婦女、青少年、社會服務政策及國際教育交流相關議題,為合作奠下基礎。

李藍瑜副校長在開幕致詞中表示,銘傳大學協助兩國政府共同完成這場論壇,促進兩地在社會福利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能夠促進彼此的了解,分享兩地施行的經驗有助於政策推動及相關產業的進步,使整個社會和環境更加美好。

此次忠清南道女性家族青少年社會服務院訪團6人除參與論壇外,並於11/20蒞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參訪,11/22至台北校區參加銘傳國際文化教育盛賞,對於銘傳國際教育成果非常驚豔,對未來的合作也更具信心。

韓國忠清南道社服院宋美瑛本部長在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活動中簽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