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把台灣建築推向世界舞台 張麗莉校友連任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

【本刊訊】銘傳大學傑出校友、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龍寶建設公司董事長張麗莉,11/21於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第17屆第1次會員大會中連任理事長,在行政院鄭文璨副院長、內政部花敬群政務次長見證下,張麗莉理事長宣誓在第二任期內將持續推廣國家卓越建設獎業務,繼續強化與世界不動產聯盟的連結。

張麗莉表示,不動產協進會1972年創立,1974年申請加入成立「世界不動產聯盟(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Federation,FIABCI)」台灣分會,全力協助政府催生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並籌辦全國不動產資訊中心,同時開辦國家卓越建設獎,過去20年來發展成為備受國內公私部門肯定的重要獎項。

張麗莉(前排右7)在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右6)、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8)見證下,連任不動產協進會第17屆理事長一職。在以男性為主的建築業,張麗莉不讓鬚眉的表現,更顯亮眼

近年來,張麗莉在世界不動產聯盟理事內分別擔任不同重要職務,曾任不動產開發商主席,目前擔任財務委員會主席。她努力將不動產協進會以台灣分會的角色積極參與世界不動產聯盟,每年將台灣的優良建築作品推往國際舞台。自2004年一共將35座金獎和54座銀獎抱回台灣,2017年龍寶建設晴臻邸建案摘下全球建築卓越金獎,張麗莉親至歐洲安道爾領獎。

張麗莉感謝台灣公私部門貢獻優良的建築作品為台爭光,更期望未來有更多作品參選國家卓越建設獎,透過全球的評選,提升整體建設品質,促進台灣不動產業蓬勃發展,在良性競爭中,讓「追求卓越!榮耀全球!臺灣發光!」的精神,持續在國際舞台上展露光芒。

張麗莉理事長2022年12月在高雄市主辦世界不動產聯盟2022全球領袖高峰會,讓來自全球的外賓看到台灣獨特的待客之道與傲人的軟實力。「看得見的,全力以赴;看不見的,真心相待!」是張麗莉投身建築業界30多年來的座右銘。她強調,第二個任期內將持續推廣國家卓越建設獎業務,並繼續強化與世界不動產聯盟的連結。

不動產協進會透過國卓論壇,探討台灣社會住宅的實踐與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