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銘傳USR跨校交流團探訪新埔古宅 體驗當地農業文化

【本刊訊】今天我們不踢球,攜手體驗農村趣!為推動跨校互動交流,銘傳大學足球隊師生11/21受玄奘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邀請,前往該校社會責任(USR) 計畫據點–新埔旱坑社區參訪。平日足球隊隊員在場上衝鋒陷陣,今日高掛球鞋體驗水果採摘及染布手作DIY,享受一個難得輕鬆又知性的交流活動。

銘傳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王智立處長表示,跨校推動社會責任實踐更能落實USR精神,因此促成本次跨校USR交流活動。交流團由足球隊總教練曾台霖率18名隊員組成,並邀請產學暨推廣處、新聞、生科及休憩系師生同行。曾台霖教練表示,這次跨校活動不僅讓足球隊員對新埔歷史文化有更深入了解,也促進不同學系間的交流和合作。活動期間,透過當地工匠的介紹與指導,隊員們親手嘗試傳統染布工藝,雖然DIY成品有模有樣,隊員張以賢仍直呼,還是用腳踢球比較容易。

足球隊員們體驗傳統染布DIY

此次交流活動場地之一的潘屋老宅,為新埔著名的百年古宅,今年由玄奘大學USR團隊進駐,將老屋再造並規劃導覽及展覽活動,賦予老宅新生機。玄大USR中心李家豪主任特別代表玄大歡迎銘傳師生的蒞訪,並規劃明年回訪銘傳USR駐點服務的據點,達成雙向共學的目的。

交流團前往味衛佳柿餅農業園區,近距離觀摩柿餅的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