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11學年度競爭型計畫成果訪視 六項計畫彰顯系所特色

【本刊訊】銘傳大學111學年度通過6項計畫競爭型計畫經費補助,為了解計畫執行成效,研發處於11/13、11/15兩天在台北和桃園兩校區辦理訪視活動,由李銓總校長、李選士校長、沈佩蒂講座教授和行政一級主管、各學院院長共同審議競爭型計畫的執行成效。

111學年度競爭型計畫訪視,11/13由管理學院俞洪亮副院長在行政會議上,專題報告管理學院執行「AACSB商管認證」的成果,以及11/4接到AACSB再認證通過的喜訊。行政會議後,一行人前往傳播學院訪視「AI影音傳播孵化基地」,由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廣電系杜聖聰主任報告傳播學院在AI傳播的發展及規畫。

廣電系杜聖聰主任說明傳播學院「AI影音傳播孵化基地」

11/15參觀設計學院「疫後聰穎課程強化計畫」包括災防天眼之AI無人機以及鏈結產學之培力工作坊;觀光學院位在Cafe409的「智慧餐飲共享雲端廚房」;健康科技學院多年期的「人工智慧臉部影像診病系統及生醫光療展品之開發」;以及資訊學院的「先進AI科技教學實作場域建置」。透過訪視,各計畫主持人針對計畫目標及特色、執行過程、經費執行、質化目標執行、執行成果及對系院校發展之效益、執行困難與解決途徑詳實報告,委員們也給予一些具體建議,讓計畫推動能對彰顯系所特色和招生提供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