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運動天地

新生盃台北籃球賽事快報 企管封王 法律稱后

法律學院五女將,力撐全場奪后冠

【本刊訊】天氣冷颼颼,台北校區新生盃籃球錦標賽卻是熱血沸騰。經過四天激戰,男籃由企管系奪下冠軍盃,女籃則由法律學院封后。

本屆女籃賽況,只以五人陣容報名的法律學院,堪稱大驚奇。首輪因傳播學院缺賽晉級,以逸待勞在四強賽以20:8擊退財金系。冠軍戰遇上首輪以57:9送走本屆獨立參戰廣電系的會計系,上演新生盃史上最激烈的拉鋸戰,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最終,法律學院靠著兩大中鋒在禁區賣高,3號林晼妤獨得20號,加上7號黃品綺6分進帳,驚險以26:24二分之差氣走會計系,榮登女籃后座,寫下五人獨撐二場賽事的史詩紀錄。

獲得季軍的財金系,首輪18:14擊退國企系晉級,四強賽不敵有身高優勢的法律學院,季軍賽則因國際學院二度缺賽,兵不血刃登上頒獎台。總觀本屆女籃賽事,雖然增加新兵廣電系,但風保及企管缺席,傳播學院及國際學院又相繼缺賽,讓原訂七場賽事只進行了四場,讓場邊觀眾直呼可惜。

相較女籃的賽況單純,男籃部份則打好打滿九場比賽。冠軍賽的二支對戰球隊,左側籤表企管系先以37:24送回國際學院,四強再驚險以32:31擊敗會計;右側籤表國企系首輪與廣電廝殺至最後一刻才以44:42勝出,四強也是激戰財金到28:24以四分勝出。冠軍賽兩系拼得火藥味十足,雙方共送出17次犯規,4名球員累積四犯,讓罰球準度成為決勝關鍵。最終多點開花的企管系就以34:29留下冠軍獎座。季軍賽,由會計系32:24輕描淡寫拿下勝利。

最終,新生盃籃球錦標賽台北成績。男子組冠軍/企管系、亞軍/國企系、季軍/會計系。女子組冠軍/法律學院、亞軍/會計系、季軍/財金系。

榮登112學年度新生盃籃球錦標賽台北校區男子王座的企管系隊

更多比賽照片連結請見 https://www.instagram.com/mcu_school_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