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平面攝影專業技能教學推廣計畫11/19-24校外成果展

黃展鵬/台北報導

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新聞系、國際學院大眾傳播學程以及攝影美學社攜手合作「平面攝影專業技能教學推廣計畫」,此課程計畫於10/22-11/26在台北校區進行,計有15名種子學員參加,來自台北校區、桃園校區以及國際生等,上課地點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校內教室、校外中型攝影棚、校外暗房教室。

首次計畫展開即邀請三位重量級校友自銘傳大學畢業且從業多年的講師群,中國時報攝影記者杜宜諳、財訊雙週刊攝影記者彭世杰以及國家電影視聽文化中心膠卷修復及掃瞄專員吳隆浩三位校友,針對課程設計主題「平面攝影專業」而分四大範疇來執行,包括「基礎攝影理論」、「新聞現場與活動會攝影」、「攝影棚實務」、「暗房沖洗實務」;要讓參與學生能由淺入深的了解平面攝影在基礎及實務上的過程進而學習到專業技能,讓在校生能與來自不同國家、生長自不同社會的同學彼此相互交流成長、擴大視野,更讓境外生對於臺灣傳播產業擁有進一步認知及具備專業技能,畢業後留臺工作能順利接軌。

目前課程計畫已進尾聲,隨之登場即是成果發表與展覽,11/19-24(11:00-18:00)假立裴米緹咖啡館,以「竊取瞬間SHOOT THE MOMENT」為題,展現學習成果,歡迎全校師生前往並分享學員們於攝影世界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