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支持國家考試發展,培養優秀專業人才,11/14考試院黃榮村院長率團蒞校拜訪,本校李銓總校長、李選士校長、沈佩蒂講座教授與四位副校長共同出席「加強與大學合作、共同為國舉才」座談會,雙方針對國家考試的考場環境、軟硬體設施與行政事務資源進行對話。座談會氣氛溫馨熱絡,李校長也回應表達了銘傳大學對國家考試發展的關注和支持。

本次座談會由考試院黃榮村院長領隊,吳新興考試委員、王秀紅考試委員、考選部許舒翔部長、測驗發展司王詩慧副司長等貴賓蒞校參訪。本校大家長李銓總校長及李選士校長及帶領沈佩蒂講座教授、陳振南行政副校長、林進財學術副校長、李藍瑜國際暨產推副校長、王金龍校務副校長、樊中原秘書長、遲文麗教務長、蘇瑞元資網處處長、王智立前程規劃處處長及李芝瑜藝術綜合館館長共同接待考試院貴賓,期望透過此次座談,深入了解如何培養學生參與公職考試的興趣。

黃院長致詞中表示,銘傳大學近年在國家考試取得十分優異的成績,不僅報考人數持續增加,各類考試通過率也優於全國平均水平。其中,剛放榜的一般警察人員四等考試,銘傳錄取率為24.32%,遠高於全國錄取率的12.13%,讓他印象非常深刻。曾任銘傳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的吳新興考試委員,也對銘傳子弟兵的優異表現,稱讚不已。

李總校長致詞時表達對貴賓的熱烈歡迎,並期待能進一步與考試院合作,提升銘傳學子在國家考試的表現。會後,李校長也陪同貴賓參觀學校相關設施,評估電腦化測驗試場,並於商設系創客實驗基地製作附上考試院logo的手提袋,表達銘傳對貴賓蒞臨的感謝之意。

考試院貴賓於創客實驗基地製作專屬logo手提袋

考試院長黃榮村參觀學校相關設施,評估電腦化測驗試場的可行性

考試院測驗發展司王詩慧副司長分享銘傳大學師生參與國家考試現況

此次座談會中,由考試院測驗發展司王詩慧副司長就「國家考試現況與未來發展」為題,說明電腦化測驗國家考場的設立、學生輔導,以及國家考試辦理現況等議題。王副司長在簡報中特別分享銘傳大學師生參與國家考試現況,除警察人員特考表現不俗外,在導遊、領隊人員考試的成績也相當優異,其中111年度外語領隊人員專技普考及格率,更高達71.05%,遠優於全國平均及格率。

考試院此行對於銘傳硬體設施和教學品質均給予高度肯定,對雙方未來合作提供厚實基礎。銘傳大學將持續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資源,並加強輔導學生參加各類考試與證照測驗,以培養銘傳學子成為優質人才,為國舉才。

考試院黃榮村院長一行與銘傳大學師長與行政大樓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