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運動天地

城市龍舟錦標賽 銘傳龍舟隊男女雙擁季軍盃

【本刊訊】誰說,龍舟是夏天的競技活動?銘傳大學龍舟隊11/11在百齡龍舟碼頭,參加「2023台北市社子島城市龍舟錦標賽」300M直道競賽,男女二支隊伍雙雙榮登頒獎台,划下公開男子、公開女子組季軍盃。
本項城市龍舟錦標賽採16人級競技龍300公尺直線賽,銘傳龍舟隊兩支隊伍也不負眾望划出佳績。其中化身藍鯨的男子校隊在公開男子組12支勁旅角逐中,經過三輪競速拼下季軍盃,女子校隊以獨角鯨之姿出賽,同樣划回季軍盃。龍舟隊教練陳竑廷表示,今年冠軍決賽的隊伍,都是國家隊或是北市、桃園代表隊的選手,甚至是輕艇優質的選手,在這樣高度夾擊下,可以讓龍舟隊員們學習到不同強度的比賽張力,最終男女組都能站上頒獎台,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成果。龍舟隊王宥榛則分享說,每一次的合力,都給足全力,在力竭時不忘喊著「咬住、堅持」,這就是划船的精神!謝謝勤奮練習的自己、謝謝隊友的給力、謝謝教練在背後指導,才有晉級到決賽,得到季軍的機會!
恭喜龍舟隊,寫下美好的新篇章,同時感謝支持龍舟隊的企業夥伴旭源營造公司及Red Bull廠商的贊助支持。